開倉試喝2015年壓製,本廠總監 楊靖維 監製,四大老寨拚配

(易武麻黑寨+布朗山老曼峨+糯山半坡寨+景邁山翁基古寨)千年古樹普洱生茶

此茶購買網頁:

http://www.pcstore.com.tw/daher/M33562204.htm

 

茶餅經本廠總監 楊靖維 先生 精心拚配而成。

原本是打算自己珍藏自己喝的,但由於經眾多茶友試喝後得到極佳的好評,所以總監藏私將此茶餅釋出一部分與茶友分享

由於打算自己珍藏自喝,所以每餅茶的包裝只用簡單無印刷的普洱茶白紙包裝而已。

本茶餅特別選用總監最愛的四座普洱茶老寨的千年古樹茶拚配而成,所有茶均經過普洱茶傳統曬菁及手工石磨壓製工藝製成。

總監在製作此茶時,特別將這四大老寨的古樹茶特性保留相當完整,不愧是精心拚配而成的難得作品。

四大老寨的古樹茶拚配壓成一餅後,經過一段時間存放後,會將各山頭的茶氣互相融合在一起,如此不僅可以喝到各茶山的優點外,更增加了口感上和香氣上的層次感。

言歸正傳:

首先我們開始用茶針開此茶餅看看。由於此茶餅壓制並不緊實,所以開茶不會將茶葉弄得碎的。由於壓的不緊,所以茶的陳化速度會更快速些。

第一泡先用開水快速洗茶後,我們開始聞茶的味道以便證明存放倉儲是在乾淨的乾倉儲存無誤。

接下來我們正式開湯試飲、、、

聞茶,茶香直接撲鼻而來的是濃厚的布朗山特有的梅子香及易武麻黑茶特有的甜蜜香氣。

茶湯入口,若跟總監先前監製的純料古樹茶相比,雖無純料那麼直接的山頭味,但增添了配茶特有的層次感,此層次感會隨著不同山頭的揮發特性表現在不同時間的口感上。這種層次感真的很微妙與鮮明的在此茶餅上顯現出來。

剛入口茶湯有布朗山老曼峨寨特有的苦甘顯現在舌尖,然後是南糯山半坡寨的甜會在舌的兩側呈現,接下來是上顎灌入鼻腔的景邁山翁基古寨特有的花香味,最後顯現在舌根的是易武麻黑寨的甜蜜甘甜味。如此特有的層次口感,相信要在普的市場上找到的話應該是不可能的、、、

此次為回饋廣大茶友對我們的支持,總監特別開倉釋出部分茶餅與茶友們分享,數量有限敬請把握良機,感恩!

2017/11/30試喝筆記

 

《讓我們回顧一下》

翁基古寨2014.01.23的試喝報告:

http://daher.tacomall.com.tw/20131208.htm

易武麻黑2014.10.04的試喝報告:

http://daher.tacomall.com.tw/10310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