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 至善有愛,友愛至善 (歡迎茶友們踴躍護持基金會)

文章日期:2013-08-27 05:55

 

(台灣藝人-陳美鳳.也是基金會的認養人兼志工)

 

20130513 華視新聞雜誌-臺灣之愛 遇見大山女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X18Nygrvk

 

20130526 台灣啟示錄 part1 看見 美鳳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d9d2w5gv8

 

(基金會成立的源起...)

        旅程中經過越南中部順化省善山師父在路上看到一位母親抱著死去的孩子哀嚎痛哭,小孩只因為沒錢買藥治療感冒發燒而死亡,「母親抱子痛哭」的畫面烙印在善山師父的腦海,這畫面也點起了行動力,善山師父回到台灣後立即與德商藥廠聯繫,熱誠地想募集藥品到越南,想讓社會資源注入到越南社會裡,想盡快解決他看到的越南貧窮問題,「哪怕只能減少他們絲絲的痛苦,我也願意全力以赴。」

 

        善山師父的「同學們」建議他成立一個正式合法的NGO,有公信力募集更多的資源,也可以號召更多人一起投入助人的行為。那年,善山師父28歲,出家人想協助弱勢者,想改變社會,他認為「信仰蘊含著實踐,出家並非避居深山或只是整日在禪堂中誦經打坐,而是要身體力行。如此我們內心生命的力量才會源源不絕。」

 

        善山師父的「入世」行動,在民國846月成立至善協會,確立了以兒童為主要救援對象,7月到11月,善山師父親自到越南收集資料,了解各處孤兒和流浪兒童的需求,採用許多NGO使用的認養制度,從「見樹」走向「見林」的助人計畫,讓更多兒童得到有效的幫助。

 

        現在的至善,服務的範圍從台灣的原鄉部落、越南到雲南,每一步都是用「友愛」的理念去連結至善與受助者的關係,基於友愛,產生的人文信念,就力行在工作內容中,有細緻溫暖的心去陪伴受助者,像朋友般的平等交流互動,了解受助者真正的需求,不分文化、國界提供協助,完成至善的使命。

 

基金會官方網站:

http://www.friendshipcit.org/


 

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912-11

電話: +886-2-2356-0118傳真: +886-2-2358-7862

郵局劃撥帳號:5005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