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勐腊縣易武鄉麻黑村刮風寨(易武七寨之一)

文章日期:2013-08-24 00:32

 

 

    刮風寨是位於中國和寮國邊境上的一個瑤族寨子,離邊境線只有兩公里,居住的全是瑤族,屬藍靛瑤。這一支系在中國很少。刮風寨在幾年前,路不通,電不通,自來水不通,沒電話,行動電話也沒信號。從此寨到易武30多公里山路,要穿越10多條河,走上六七小時。刮風寨,更像一個孤兒,獨自生活在與隔絕的深山老林裡。直到有天,解放軍巡邏小隊走進寨子,刮風寨的茶葉才夕之間名揚四海。

     刮風寨在易武七寨『麻黑寨、落水洞寨、易比寨、一扇磨寨、丁家老寨、三合社寨、刮風寨』中海拔最高,在 1800公尺左右,也是七寨中產茶量最少的一個寨子,由於交通不便,與隔絕,所以古茶樹的保留也最為完整。刮風寨的茶還沒被發現之前,這裡的瑤族人並不懂採茶與喝茶,所以那些動輒八百年至千年以上的古茶樹是完全沒人會去照顧的。現在寨民們知道古茶樹的珍貴後,為了防止茶葉不被外人偷,甚至攜著獵槍日夜在茶樹下守著

    刮風寨茶,無論外形、口感、香氣、韻味都與一般定義上的易武茶完全不同。濃郁中,蜜香混合花香,香氣活潑高揚。因為毫毛多,初湯較不清澈,茶湯顏色也略深。口感細膩柔滑,回甘與韻味綿長,沒有一般傳統易武茶的霸氣,而是蘊藏著陰柔冷香與野性之美。   

 

特別說明:

    2012年刮風寨秋茶古樹毛料1公斤 已高到1200元人民幣.喬木料1公斤180元人民幣.



 
 

相關產品購買網址:

http://www.pcstore.com.tw/daher/HM/search.htm?store_k_word=JUU1JTg4JUFFJUU5JUEyJUE4&slt_supk_option=1&inexh=P00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