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谷鄉(小景谷)茶區特色簡述.

文章日期:2013-07-25 23:56


 

 

景谷鄉(小景谷)位於景谷縣縣城以北,距縣城 41公里 ,北與鎮沅縣振泰鄉交界。全鄉森林覆蓋率達76.4%,屬亞熱帶山原季風氣候,年降水量為1200 -1400毫米 ,年平均氣溫 20 ,下轄9個村民委員會,95個村民小組。

 

景谷縣位於橫斷山脈無量山西南段,是雲南喬木老茶樹分佈較多的縣之一,也是雲南茶樹最古老的生長區之1078年在景谷芒線發現了我國唯一的寬葉木蘭化石,距今3540年,是公認的現代茶樹始祖)。

 

全縣有古茶樹(園)面積98490畝,其中栽培百年以上古茶園30042畝,50100年的老茶園6226畝,野生茶群落面積62220畝,主要分佈在正興鎮黃草壩、通達,益智鄉庵、蘇家山,鳳山鄉順南光山,景谷鄉文山、文東等地,其中又以景谷鄉(小景谷)古茶園面積為最多,品性也列於前茅。

 

小景谷茶區各村會基本都有古茶園分佈,其中最有代表性和名氣最大的是苦竹山和文山頂兩處古茶園片區。茶區喬木老樹(生)茶的主要特點是︰芽頭肥壯、條索長、有絨毛、茶湯苦澀中帶甜、苦顯於澀、湯質尚飽滿、回甘較好、杯底留香高

 

苦竹山位於鄉政府所在地的東北 12公里 處,海拔 2200 左右,四季氣溫平和,雨量充沛,年平均氣溫17.5度,為雲南著名古普洱茶的原產地之。現存栽培型古茶園面積約1500畝,為小景谷茶區古樹茶的上品。

 

苦竹山茶山喬木古樹茶(生茶)特點

 

條索︰芽頭肥壯、條索長,有絨毛

湯色金黃清亮

香氣純正

滋味(味道)湯中帶甜,苦強澀弱,苦化甘而持久

回味/生津︰回甘好,舌面生津

水性滑順飽滿

喉韻甘、順、層次好

茶韻︰湯質甜醇飽滿、順滑而富於層次感

耐泡度︰稍高

 

 

文山頂茶區位於景谷鄉文山村,主要分佈在該村海文筆大石寺周遭,也是小景谷茶區品性較高的古茶茶園。

 

文山頂喬木古樹茶(生茶)特點

 

條索︰芽頭不多、條索粗壯、較長,有絨毛

湯色金黃清亮

香氣純正

滋味(味道)湯中帶甜,苦強澀弱,苦化甘而持久

回味/生津︰回甘好,舌面生津

水性滑而飽滿

喉韻︰甘較

茶韻︰湯質甜醇飽滿、順滑而富於層次感

耐泡度︰稍高

 


 
相關產品購買網址:

http://www.pcstore.com.tw/daher/HM/search.htm?st_sort=3&pql_word=IKiYTPR..NEJIpEkZf7dUzCP0daxJ0ttg-2Z1pq6hd-TT0EZ.d7frS.NL6n110Ethd47AzEh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