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普洱茶要喝純料?

文章日期:2013-06-11 11:48

 

        普洱茶指的是產於雲南省大葉種的晒茶,由於雲南省各地都有普洱茶出產,加上各處的氣候環境等許多原素,使得各處的普洱茶外形,口感,香味等都不是很一樣。

 

        地方的普洱茶都有其獨特的產地印記,而品茶正是要細品這些差異所在,尋找到自己比較喜歡的茶品,同時也為各處的普洱茶品悟出一個特性來,就像我們人也是一樣,各省的人在我們的印象中都有一個大概特點,雖然不一定很準確但卻是一種濃縮。而且每省內各市的人的性格特點也不一樣,各市內每縣的人也有差異,所以普洱茶也如人一樣都有一個深深的產地特點,這就是我們品喝普洱茶的文化底蘊。所以,透過茶了解當地的人和民風民俗,環境等。

 

        而這些只能透過品喝純料的普洱茶才能實現,正因為這種差異才會有所謂的班章茶,景邁茶,南茶等等具有鮮明產地特色的茶,而如果將這種具有鮮明產地特色的茶加已混拼,它給我們的感覺將會是模糊不清的,混亂的,只能是單單茶品本身的一種品飲,已經使去了茶品本身所具有的產地印記,這也使我們對於普洱茶的了解是簡單的,片面的。

 

        普洱茶就像一本書一樣,我們不單單只是看到作者在書上單個的字符,更要看到這些單的字元串起來之後,向我們傳達的內容及感情所在,而這些又因不同的人產生出不同的理解,所以普洱茶也是一樣千人千感,只有品喝純料的普洱茶才能達到這種境界。

 

 

 

相關產品購買網頁:

http://www.pcstore.com.tw/daher/M131809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