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稀少.已絕版值得收藏-2000-龍聘號-蔣文龍-監製-景邁-千年古樹-357-生茶(傳統手工石磨壓制.毛茶)

文章日期:2013-04-24 22:26

 

景邁古茶山位於雲南省思茅市瀾滄縣惠民鄉,東臨西雙版納州勐海縣。海拔1400左右,景邁古茶山大面積種植茶園始於傣歷57(西元696年),距今已有1300多年。
 

景邁古樹茶歸納起來有以下特徵
1.
樹齡古老。景邁山古茶園的茶樹主要以數百年的茶樹為主。
2.
生態環境好。景邁山古茶園的茶樹沒經過人為矮化,而且全部同山上的原生古樹混生在一起,這種混生正是景邁茶香氣獨特而強烈的源泉。
3.
香氣突顯、山野之氣強烈。
4.
景邁茶的香應該用普洱茶香氣中最高境界的香──花香,而且是蘭花之香純正的景邁茶有三香
一是︰干茶香,嗅茶餅就有十分明顯的蘭香,其香氣強度只有像千家寨野生茶之類的優質野茶才能產生。
二是茶湯突顯而持久。純正景邁茶在茶湯中能品出蘭香味,而且可以持續多泡後
三是︰杯底留香。杯底香是展現古喬木茶山野氣韻的最直觀表現,景邁茶由於混生於山野之中,山野之氣強烈,杯底香強而持久。
香是景邁茶最大優點,也是人們喜愛景邁茶的主要原因,同時也是景邁茶更容易鑑別的原因。
5
、甜味明顯而持久。這也是景邁茶難於做假的又一特徵。一般茶的甜是苦後回甘的甜,而景邁茶的甜是直接的快速到來的,同時又是持久的。品飲景邁茶時,茶湯入口就可以出甜味,而且持久性長。
6
苦弱澀強。景邁茶屬澀底茶,苦味有但不強,是澀味較為明顯。

景邁茶山寨簡介:

http://tw.myblog.yahoo.com/a586203/article?mid=2350

 






 

相關產品購買網頁:

http://www.pcstore.com.tw/daher/M135599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