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邦東昔歸古樹茶的介紹...

文章日期:2013-03-13 08:16

 






 

    昔歸是臨滄市臨翔區邦東鄉瀾滄江畔的一個小山村,背倚忙麓山,前照瀾滄江,地理條件得天獨濃,無論水土、緯度、氣候還是海拔都可以算是最適合雲南大葉種生長的環境,這也造就了昔歸忙麓茶獨一無二的優異品性。當地的古茶園中,傳統上每年只採摘春秋兩批,對茶樹良好的保養也非常有利於品性的保持。

    長久以來,昔歸茶都是臨市政府的欽點招待茶。計畫經濟時期,昔歸村每年都要給縣政府(今臨翔區政府)上交最高的春茶 100公斤 。現如今,昔歸茶園中最好的古樹春茶、喬木春茶也都是被有政府背景的企業近乎壟斷性的收購。一般茶商,花高價也只能搞到部分忙麓山純的秋茶和雨水茶而已,或者拼入大量近山的春茶冒名昔歸忙麓茶出售。

    很多人沒有喝過昔歸古樹茶,但喝過的人都會被它著迷回甘濃烈迅速、香味獨特、茶氣霸道喉韻特佳香氣掛杯持久本茶珍稀程度超過老班章,年產極少﹗絕對是普洱茶中的高端產品

    昔歸茶近幾年在茶界很火,是因為此茶香氣極高,冷香之極喝過昔歸再喝其他茶葉,都會覺得無味,無香,霸道如此地步,普洱茶生茶中比較罕見,號稱雲南最有霸氣普洱生茶。因為是單,口感,香度在普洱茶中也是比較罕見,稀奇因為所以懂茶的朋友不要錯過品嚐

    老班章茶有得一拼的昔歸茶,與班章完全是兩種風格,各有千秋。昔歸香氣霸但不失幽雅,前面數泡,滋味很飽滿、強勁,較適合男性品飲,後面數泡,蘭韻,冰糖香,女性品飲就很舒服了。昔歸茶內質豐富十分耐泡,茶湯濃度高,滋味濃重,香氣高銳,茶氣強烈卻又湯感柔順,水路細膩並伴隨著濃強的回甘與生津,且口腔留香持久。昔歸茶相比老班章,霸烈來的並不那麼直接,但是卻把霸烈蘊涵於無形之中。三泡過後,功力方顯。陳化兩三年之後的昔歸茶,更能形成一種獨特的菌香,此種香氣在雲南所有普洱茶中也是獨一無二的,讓人迷戀不已。我自己喝昔歸茶,感覺最深之處就是醒茶時,不光是醒茶,整個房屋都醒了,滿屋飄茶香。喝完茶以後茶香猶存於口中,喝白開水就像喝山泉水一樣甘甜。

    雲南普洱茶的產區,主要分為臨、版納兩大茶區。版納地區有以易武倚為代表的瀾滄江東岸古六大茶山,也有近些年興起的以布朗班章為首的新六大茶山。

而臨茶區一樣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優異的產品。百年老號下關沱茶的主要原料就是來自臨茶區。臨茶區又細分為東、勐庫、永德三個子茶區。其中東和勐庫的名氣更為響亮。東茶區的昔歸茶則有著臨之王,臨滄班章的美譽。勐庫茶區的代表就是近些年極為流行的冰島茶。如果說版納茶區班章為王,易武為的話,那麼臨茶區則是不折不扣的昔歸為王,冰島為。無論價格還是品性,昔歸,冰島比起老班章和易武麻黑不逞多讓,而產量則更為稀少,真品愈發難得。

 

 










相關產品購買網址:

http://www.pcstore.com.tw/daher/HM/search.htm?store_k_word=JUU2JTk4JTk0JUU2JUFEJUI4&slt_supk_option=1&inexh=P00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