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候異常 台灣2012年冬茶產量減...(民視新聞)

文章日期:2012-12-12 13:16

由於2012年冬茶減產.和茶園作茶園成本提高約2.但為了回饋茶友們數十年來的照顧.我們決定自負盈虧.加價出售.以便茶友們喝到高品質又平價的2012年冬茶.

 

 

颱風+天候異常 台灣冬茶產量 (民視新聞報導)

 


台灣茶葉年產值都在百億元台幣以上,近年中國客來台觀光更是讓台灣茶葉買氣旺的不得了,不過因為今年8月份的颱風加上天候異常,在台灣高海拔的茶園,冬茶的收成至少減少一半,茶農個個叫苦連天,想要品嘗甘甜美味的台灣冬茶,消費者可得精打細算了。

茶農忙著收鮮嫩的茶葉,不過今年因為受到8月份颱風和天候異常的影響,全台灣茶葉的產量減少5以上,茶農個個叫苦連天。

自從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台灣茶葉清香甘甜的口感,深受陸客喜愛,台灣茶也就成了最夯的伴手禮,年產值高過百億,但是今年異常的天候,讓台灣茶葉的嫩芽長不出來,現階段的冬茶產量銳減一半,供不應求。

為了減少損失,茶農只好調漲售價,想要品嘗甘甜味美的台灣新鮮冬茶,消費者的荷包恐怕要大失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