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網傳普洱茶致癌 「飄黴味勿買

文章日期:2012-03-29 14:37

和茶園所銷售的普洱茶.

從昆明到廣州到台灣的倉儲都是控溫控濕度的(純乾倉)存放.

所以沒有發霉的情況發生.

請茶友們可以安心購買本店產品.

建議茶友不要隨便向路邊攤或是網路上的單幫客個體戶購買茶品.

找有實體店面.或是有信譽店家.專業的普倉儲.購買茶品.

萬一茶品有問題的話才能找到負責任的人處理.

2012 0328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命理師李建軍日前在微博發文指「喝普洱茶最快致癌」,指因普洱茶發酵的微生物中含黃毒素,有致癌之虞,引發很多人恐慌,有中國網友斥其「危言聳聽」。國內毒物科專家認為,普洱茶一旦未妥善保存發,的確可能增加癌風險,若普洱茶沒茶香只有味就不要買。

李建軍微博發文

自稱人體工程學專家的李建軍,在微博稱「喝普洱茶最快致癌」,因使普洱茶發酵的多種微生物中含黃毒素,激發人身體癌細胞分裂,消息一出,引發瘋狂轉發。央視還為此專訪這位在兩岸三地頗具知名度的命理師。李在專訪中重申普洱茶發酵過程多了黴菌,對人體多一種威脅。他坦承不是醫療或食品安全專家,沒進行過臨床研究。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研究員陳宗懋卻認為,普洱茶不僅不會致癌,還可以防癌。有網友不信致癌說,嘲諷李「不當神棍,改玩現代科學啦?」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昨指,發的普洱茶致癌是有可能。一般而言濕度超過80%,食物就會孳生黴菌,一般認普洱茶放愈久愈值錢,但若沒妥善保存,一旦長黴菌,恐增加癌風險。他建議購買前聞看看,若只有味,沒有茶香,不要買。

熱水沖泡殺毒素

台大醫院家部主治醫師姚建安表示,通常只有高量碳水化合物的穀類如花生、玉米發後會產生黃毒素,茶葉並沒熱量,即使發不一定會產生黃毒素,且黃毒素不耐高溫,國人泡茶常用100℃熱水,可輕易殺死黃毒素,他強調普洱茶致癌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