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楊聘號試喝報告.

文章日期:2011-10-24 03:02




茶餅壓製緊.開茶還算不難撥開.由餅緣顯現模痕判斷.屬於傳統18公斤石磨壓製茶餅.

茶面油亮.索條明顯.茶餅沒有白霜和菌絲.餅面非常乾淨.屬乾倉特徵.

聞茶餅並沒有特別味道.由此判斷應為乾淨倉儲存放.

沖開茶葉.葉底有一點草蓆香味.屬傳統工序製成之曬菁茶葉.

入口茶湯有股淡淡酸梅的甜梅香味.這是大樹茶特有的轉化陳化味道.

茶湯冷卻後飲用.口腔顯現淡淡蜜香.由此判斷此茶為乾倉存放至今無入倉過.

葉底陳化平.代表茶葉倉儲過程中適度翻倉.倉儲內空氣適度流通.

茶湯顏色呈現透亮棗紅色.代表陳化年份已經進入到最頂尖狀態.適合開始飲用時刻已將到來.

茶湯含於口中與唾液混合後溫潤清爽.回甘生津.香味繞於口齒.回味無窮.

就本批到貨的90年代老生茶中.人品飲.評價最高的一餅好茶...

 

相關產品網頁:

http://www.pcstore.com.tw/daher/M09642238.htm

 

 

joy 2011-11-20 13:56:32 回應

今早依小姐所建議的將茶量減少些浸水時間縮短至1分鐘,...有改善了!茶氣取口感嫌淡了些...
再試!6茶加入同樣300cc熱水115,...!整個茶氣與口感都出來了,的確是一泡不錯的茶,這時心中才放石頭歡呼買的不錯耶.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