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壺使用方法簡介

文章日期:2011-07-24 00:36

铸铁壶生铁壶使用方法介绍

铁壶使用注意事项(中文)

第一次使用时
将水煮沸后,泼掉,并反复2-3次后,才可使用。

注水请注8分满
如果超过8分满,水煮沸时就容易溢出,比较危险。

如水沸腾时,请轻轻把盖子移开点
因铁壶盖上并无小孔,所以水沸腾时,若仍然紧盖着的话,会从壶口吹出热水,非常危险。为释放部分蒸汽,请将壶盖偏移,或移开壶盖让其沸腾。移开盖子,继续加热。

在移已沸腾的开水时的注意事项
因壶提,壶盖都很烫,所以把(带壶纽等的)壶盖重新严实地盖在壶身上,边按着壶纽边倒水。

不可压倒壶提
放入盒内时,请务野蛮将壶提放倒,否则壶提会从壶身脱裂。
(仅一部分型号的壶提是可放倒的)

铁壶内底面的壶脐是中心
是制造时产生的。非质量问题。请勿剔除。

使用炉子加热时
经常在有蒸汽的状态下使用(如果是温水的话,很容易生锈),熄灭炉火后,一定要把铁壶内的水都倒出,并晾干。

煮完水之后水
把热水全部倒出,不要盖盖子,靠余热将铁壶内部烤干(因铁壶非常热,余热可将壶充分烤干)。把壶盖仰放,壶盖也可以烤干。移开盖子,靠余热蒸发水分(若有水分残留,请轻微加热)。

请勿用手触摸铁壶内部
内部无清洗的必要(因清洗会破坏到内部的氧化膜,烤漆等防锈措施)。

若铁壶内部残留水分(水蒸汽)会生锈
使用后,趁着铁壶还是烫的时候,就要打开盖子,以利用水汽蒸发。

在有水分残留时
移开盖子加热30秒,水分一蒸发就停止加热

过度加热造成空烧
放置冷却。严禁用(浇)冷水急速降温。因会出现强蒸汽,及破裂。

提供两点使用意见给大家参考:

1.
因为有些壶盖没有留气孔,水不能装太满,以免水开时溢出来,伤害外表,如果泡一盅茶不够的话就烧两壶水吧!
2.
如果长期停用,内部建议不要用刷子刷,可高温加热至内部水垢成灰剥落为止,比柠檬酸或清洁济有效哦~
以上两点供大家参考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