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鐵壺【鑄鐵壺】煮開水泡茶或直接煮普洱茶用途

文章日期:2011-06-14 00:14


 



 

產品資訊:

http://store.pchome.com.tw/daher/S437925.htm

 

【鐵壺的優點】煮茶芳香、改善水質、補充鐵質、預防貧血、觀賞收藏。

【放心使用】鐵壺內塗層無任何付作用,產品主要外銷出口日本等世界各地,可放心使用。

【使用方法】

 1. 鐵壺第一次使用,先將5-10茶葉放入鐵壺網內,加水蒸煮約10分鐘。如此茶葉中所含的丹寧和鐵壺中溶解的鐵份,會在鐵壺表面形成一層丹寧鐵的皮膜,將更不容意生繡;同時可去除新壺的異味。燒開後將壺內水倒掉,重複2-3次,直至水質透明即可。建議新壺剛開始使用時請每天使用,讓水垢能迅速付著。

 2. 鐵壺比較適合的熱源是炭火,現在使用電熱爐和瓦斯爐,電磁爐代替也可以。

3.日常使用時,請裝8分滿的水,以免水沸騰後溢出。鐵壺使用約5天後,內壁會出現猩紅色斑點,10天左右會出現白色的水垢。這為正常現象,只要水不混濁是不影響飲用的。

4. 每次使用後,開小火將壺內水分充分蒸發,再用幹的布擦幹,保持壺體幹燥,不要壺內剩水過夜。

【注意事項】

 1.不可使用微波爐加熱。

2.不要使用清潔劑清洗。

 3.不可重力撞擊,不可硬物刮擦。

 4.鐵壺處於80度以上高溫時,勿快速冷卻。

 5.煮水過程中,請將手柄直立,以防過熱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