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還在冷 春茶晚二周上市(民視新聞)

文章日期:2011-04-20 08:13

民視更新日期:2011/04/19 12:01

喜歡泡茶的民眾最近一定發現,春茶上市的比往年還要晚。這是因為受到天氣偏冷的影響,讓茶葉生長比往年晚了兩個星期,不管是北文山區著名的鐵觀音茶種,還是阿里山的高山茶,都比往年供貨少,不少茶商被客人追著要春茶,但也只能雙手一攤,表示無奈!

看著眼前的茶園,茶農超無奈!受到偏冷氣候的影響,今年各地春茶成熟的比較慢,預期採收期得延後一兩星期。即便茶樹耐寒,不過一旦氣溫低於10C,生長還是會變慢或者是停滯。

今年剛好碰上反聖嬰年,到了4月還在冷,也難怪茶農不到春茶,茶商也只能拿去年的冬茶加減!滿桌的過季茶種,讓茶商Gary滿是無奈。本來想用新穎的包裝攻佔年輕族群,但缺貨缺的嚴重,讓他進退兩難。

好在春茶雖然收成的晚,但也因為天氣冷的緣故,今年茶葉的胺基酸和醣類累積比較多,專家預期,春茶品質會提升,口感也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