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雪印青餅?

文章日期:2011-03-08 14:21

7532雪印青餅雪印原是台灣茶人取名 ~ 而原茶品票麥頭7532,因餅面細芽多且當時毫芽白如冬雪,故市場上稱之為雪印,此茶特色為配,芽頭多,故香氣口感幽雅表現較細膩留韵持久,甜香滋味滋味甘滑醇厚,入口即滑入丹田。

 

另有一說這批茶的內飛的八中很紅,有如“血”色,加上印級茶在市場的知名度,就冠上“雪印”之大名。

 

而這批茶實80年代初期勐海茶廠生產的7532青餅,拼配採用較细的茶青鋪面。整筒7採用牛皮紙筒包裝,上貼有一張印有七子餅茶的圓型牛皮紙。紙筒外用紅絲帶綁,風格和70年代的黃印青相同。

 

茶餅單片外包裝為較厚的棉紙包裝,和常規七子餅大同小異。不過在市場較常見的這批雪印包裝也能找出一些特點,如繁體“雲”第三筆的橫直到“雲”字的第八筆點,“子”字第二筆豎鉤的豎為直豎,不同時期的為彎

 

由於包裝交替,包裝有不同常規的包裝,但各個包裝的雪印還是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茶餅內的內票(說明書)的寬度明顯比各時期使用的內票來得小, 這是所有雪印的共同點。

琥珀 2013-03-14 17:24:16 回應

敢問有無正雪印青餅可售?單價多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