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茶山出產的普洱茶的特點

文章日期:2010-08-23 02:01

 于各茶山的茶樹生長環境各異,土壤所含化學成分也不一樣,因而這幾座茶山所產的茶葉在口感上各有不同。

    1)、革登山:屬喬木中小葉種,較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快香氣呈淡清香湯色深桔黃

    2)、枝山:屬喬木中小葉種,較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快,香氣較淡,湯色深桔黃

    3)、倚山:屬喬木小葉種,回甘快、生津較好,香氣幽香如湯色深桔黃

    4)、蠻磚山:屬喬木大葉種,較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好,香氣呈梅子香,湯色深黃。在歷史上有喝蠻磚看倚邦一說。

    5)、曼撒山(易武山):屬喬木大葉種,微苦澀,香氣高,在梅子香、蜜香中透著一股幽香,谷雨前後所採芽茶味淡香入荷,回甘強烈生津好,易武正山歷史上就是聞名中外的茶山。

    6)、悠樂山:屬喬木大葉種,苦澀重,回甘快生津好,香氣一般,湯色淡桔黃

    7)、易武茶與撒的很相似: 其香揚水柔,刺激性較低,湯色淡黃明亮、口感厚重香甜苦澀味低回甘生津持久、葉底鮮活、均勻整齊,茶質優良極耐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