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情沒有造成茶荒普洱茶市場銷售穩定

文章日期:2010-08-23 01:55

 “07年到現在,普洱茶市場日益穩定,市場更加規范成熟,炒茶事件我們也不希望發生。雲南大益茶業集團營銷中心副總經理華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旱情沒有造成茶慌

    “今年雲南的旱情比較嚴重,但不同區域的旱情不一樣,我們茶廠所在的西雙版納受旱情影響不大,而春季之後旱情有所緩解,而茶葉是在不斷的持續地產出,而大益普洱茶在很大程度上向消費品發展,所以旱情對我們茶葉生產影響不大。華毅告訴記者,我們制定了戰略性原料儲備計劃,5年來儲備總量已經達到了萬噸級。這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原料緊張的情況,儲備這些原來需要大量的資金和優良的儲備條件,但為了減低不同年份裏自然條件的影響,避免因天氣原因而造成成本上升、價格上升。

    而華毅在今年三月份接受某報採訪時表示普洱茶有可藏可存的特性,這將消減今年春茶減產的影響。普洱茶本身的特點決定了它在流通環節一直會有相當一部分的存量,這部分存量將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市場穩定器的作用。即便今年普洱茶的產量大幅下降,這部分茶也能滿足目前市場對普洱茶的需求,不至茶荒

  今年春茶銷量同比增長100% 不鼓勵盲目投資

    華毅告訴記者,大益集團在今年春茶的銷售額同比去年增長了100%,而去年整年的銷售量達到了五六千噸,在整個普洱茶市場上佔有率處第一的位置。據華毅介紹大益茶業集團的全國專營店目前有700多家,其中在廣東的專營店達到了300多家,專營店採取零售模式,全國統一零售價格,專營店是我們重要的銷售渠道。我們從08年開始構建,但要徹底市場化還需要很多年的歷程。

    “目前普洱茶品飲愛好性人群在增加,這是個好的方面。華毅告訴記者。而對投資性收藏,華毅提出,普洱茶在根本上是飲品,不鼓勵盲目的投資,除非收藏的產品優質、存儲得當、在後期能夠產生很大的增值空間。(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