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一般沖泡外普洱茶還有哪些喝法?

文章日期:2010-08-23 01:40

 普洱茶無香無味,是喝茶的至高境界,但也難免會有人喝不慣。尤其是喝慣了香味濃鬱的鐵觀音、綠茶的人。因為其表面的平淡,喝普洱茶其實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些調料添些味道,讓口味更適合自己。

    加蜂蜜  普洱茶早在唐朝時就遠販西藏、新疆等地。那時的西北人喝茶都會在面加上奶、鹽、蜂蜜等調料。現在也不例外,加蜂蜜使普洱茶的味道更加好,而且長期喝還可以預防感冒。

    加幹花   在普洱茶中加上玫瑰、茉莉、貢菊、桂花等,可以增加茶的香氣,淡化普洱茶的陳味,對于女性來說還能起到養顏美容的作用。

    加陳皮、幹桔皮  加了陳皮的普洱茶會稍微有些苦味,但對于化痰、順氣、止咳都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西式普洱茶  喝紅茶最專業的英國人也迷上了普洱茶,英國最新的普洱茶喝法,是在普洱茶中加上水果。比如在茶湯中加入哈密瓜,然後放入冰箱冰涼後飲用,果香醇美,非常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