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世界 2010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

文章日期:2010-05-28 00:15

茶香世界 2010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

大台灣更新日期:2010/05/25 12:56 綱武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為成功打響台灣南投茶葉名號,南投縣政府將在2010619於南投中興新村,展開為期9天的2010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將會邀請到中國大陸、日、韓、美國等10多個國家參展,將南投好茶品牌推廣至全世界,讓更多人認識世界各國的茶葉文化,也能讓茶農能獲得最大的利益,帶動南投整體觀光產業的發展。

  地處寶島的中央地帶的南投,由於自然條件佳、氣候地形多變,孕育了無數高品質的農特產,其中「茶」就是南投最重要的農特產品,南投縣可說是「茶的故鄉」,來南投「找茶」,不僅是品味一壺剛沏好的好茶,而是讓那股厚實香醇、充滿茶農辛苦耕耘的韻味,一種來自於土地深處的韻味。

  南投茶產量與栽種面積均居全台之冠,七大茶區分佈在縣內的七大鄉鎮,包括名間、魚池、水里、信義、竹山、鹿谷與仁愛鄉,例如名間的翠玉、金宣與四季春、魚池的紅茶、竹山的杉林溪茶、水里鄉的勝峰茶、信義鄉的玉山茶、竹山的杉林溪茶、鹿谷的烏龍茶,以及仁愛鄉的大禹嶺茶。

  南投縣這七大茶區生產的茶各具特色,韻味也各不相同,從青茶半青熟到全發酵的熟茶都有,喜歡喝茶的人,就到南投茶園走走,感受南投茶的香、醇、甘、厚。(攝影/范綱武

大南投旅遊網:http://nantou.tw.tra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