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安國小中山分校學生少 地方建議獨立成實驗小學 ...採訪記者:黃筑菡

文章日期:2010-05-28 00:13

新聞來源:

http://www.unioncatv.com.tw/SO/localNewsAction.do?method=getAllLocalNews&so=Union&page=2&newsno=89950

 

採訪記者:黃筑菡

 

位在冬山中山村的順安國小中山分校,每學期都維持有4050名的學生,不過仍會有受到少子化影響,未來學生恐怕會越來越少,因此公所已經向縣府教育處提出獨立成實驗小學的想法,朝特色教育發展。
學區在中山村,同樣也有試辦大學區制的順安國小中山分校,每學期學生人數都可維持在4050人,不過仍會有受到少子化影響,再加上未來若是停止試辦大學區制,分校學生恐怕會減少許多,因此公所已經向縣府教育處提出獨立成實驗小學的想法。

對此順安國小校長廖秀微表示樂觀其成,因為這樣一來中山分校不管是在教育經費或是人力資源上,都可以獨立,不必附屬在順安國小之下分享資源,而鄉長也表示實驗小學可以和中山村的農村結合來共同發展,對學校和社區都有加分作用。

這樣的構想,教育處長陳登欽是表示,中山分校現有的校舍以及校地面積不符合開辦實驗小學的條件,而若是公辦民營模式,要找到業者願意投資擴大規模也是相當不容易,所以中山分校要成為實驗小學,得要一一突破複雜的困境,另外大學區是未來的趨勢,只要生育率沒有提高,就不可能停辦,因此可以不用擔心廢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