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村山坡成垃圾場 污染空氣水源******採訪記者:石世民20100526

文章日期:2010-05-28 00:12

新聞來源

http://www.unioncatv.com.tw/SO/localNewsAction.do?method=getAllLocalNews&so=Union&page=2&newsno=90010

採訪記者:石世民20100526

中山村山坡成垃圾場 污染空氣水源

 

冬山中山村梅山產業道路山坡,被偷倒大量事業廢棄物,形成一處小型垃圾場,不僅污染水源,還放火燃燒,污染空氣,甚至可能引發森林火災,地方及遊客抱怨連連,要求環保局要揪出元兇。
沿著冬山中山村山坡上這一條偏僻的產業道路往裡面走,赫然發現這處山坡被傾倒大量事業廢棄物,裡面還有印著香格里拉休閒農場的早餐券、雨傘等等,不僅污染當地水源,這些垃圾還被放火燃燒,造成黑煙密,污染當地休閒觀光空氣,及遊客興致,甚至還有可能不慎引發森林火災,地方居民及遊客都怨聲載道。

地方表示,之前通報環保局等單位前來取締之後,不肖人士恃無忌憚,依舊趁著傍晚偷倒廢棄物,因此希望環保局能夠儘速揪出元兇,遏止破壞環境的行為。

對此環保局表示,被污染山區屬於國有財產局土地,已發文公所處理,而他們也會加速追查,並連香格里拉休閒農場,調查其委外處理的廢棄物流向,是否確實進到焚化爐處理,並根據調查結果,針對涉案者依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