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聞)吉普車超載採茶工翻覆 24(南投竹山報導)

文章日期:2009-10-29 16:24

 

TVBS更新日期:2009/10/29 10:22 黃茂松

南投竹山發生吉普車翻覆意外,車上有51男,剛結束採茶工作搭車回家路上,疑似路面凹凸不平,一時失控翻車,兩名48歲和61歲採茶女工,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吉普車上的6名傷者,陸續被送到南投竹山秀傳醫院,開車的駕駛是他,69歲的茶園園長劉長樂,只受到輕傷,對於翻車原因他還有些印象。

吉普車駕駛劉長樂:「(採茶結束)就要回來了,到了半路就撞到翻車。」記者:「撞到什麼?」劉長樂:「撞到凸起的泥地。」

但同車的另外2名採茶女工,可就沒有這麼幸運,48歲的田秀琴和61歲的劉素琴,到院之前就已經有呼吸心跳,送急救仍然不治身亡,其他3名女工命大,只受到骨折和擦傷,檢查後沒有生命危險。

劉長樂:「那麼重的車把她們壓住,那時如果有人把車抬起人拉出來,就不會這樣(壓死),車子就壓著她們胸口,一個壓到頭,哪有辦法。」

吉普車駕駛友人:「(駕駛)人本來身體就不太好,他說是,一台車坐那麼多人,他才幫忙載一車。」

6個人擠在同一輛吉普車,翻車原因是否因為超載,造成車身失去平衡,還是如同朋友說的,是劉長樂身體狀況不佳,才發生意外,2名採茶女工為何會賠掉性命,警方要追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