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 揮別水患 宜縣「冬山茶米節」今起登場

文章日期:2009-10-25 01:30

中廣更新日期:2009/10/24 19:35

這個月初的一週內兩度大淹水,讓宜蘭縣冬山鄉成了全台知名的水鄉澤國,居民飽受水患之苦。歷經災後家園重建,冬山鄉民揮別淹水惡夢,今天起到111,鄉境舉辦為期9天的「冬山茶米節」,邀請大家到冬山體驗精緻農業與休閒農業的美好,品嚐豐富美味的農特產品。(黃麗鳳報導)

憑藉著冬山河的優良水質和清淨空氣,宜蘭縣冬山鄉的優質米和茶葉全台知名,「素馨茶」栽種面積200公頃,產量20萬斤,宜蘭縣產量三分之二。

冬山鄉農會並且推出原味紅茶、柚花紅茶、薰衣草紅茶、玫瑰紅茶、原味綠茶、柚花綠茶、檸檬草綠茶及玄米綠茶等八種口味,打造宜蘭代表伴手禮;茶米節活動期間,應景 推出茶蛋、茶染、休閒農業體驗和龍DIY,希望讓遊客對冬山茶留下深刻印象。

至於冬山的優良米,因為有冬山河上游的優良水質灌溉,格外香Q,栽種面積1,200公頃,產量達1,200萬斤,共有上好米、珍珠米、有機米、越光米、七巧米及養生米等多種良質米,搭配有機菇場的天喜菇,是冬山地區重要的農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