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TVBS...)採茶車超載墜谷 ...(翠巒南線)

文章日期:2009-10-25 01:26

自由更新日期:2009/10/24 04:09

〔記者佟振國、張協昇/綜合報導〕一輛車上載有8名採茶女工的小客貨車,昨清晨行經南投縣仁愛鄉翠巒部落產業道路意外翻落10公尺深山谷,還殃及4名在附近除草的女工,計13人輕重傷,現場哀嚎聲不斷,經直升機支援搶救,所幸均無生命危險。

「我只感覺到車輪好像碰到路面坑洞產生劇烈搖晃,接著車子就下山坡,整個人在車內翻滾了45圈才停下來,真的嚇死我了!」顏面、腰椎骨折的張欄躺在病床上,憶及意外仍心有餘悸。

警方調查,自小客貨車由吳聆瑛駕駛(女、42歲),清晨6時搭載8名採茶工人,由翠巒部落工寮出發,前往梨山附近茶園採茶除草,620分行經南線產業道路,因道路狹窄及雨後路面泥濘,失控翻落山谷,四輪朝天。

仁愛分局調派10多名員警、山警前往現場,救難人員陸續將女工背負上路,除駕駛,還有陳素惠、張欄、蕭菊圓、李麗君、郭昭美傷勢較重。空勤直升機上午9時陸續將6人送,幸無生命危險;其餘7名輕傷者黃潘雲、黃氏玉蝶、阮氏明妙、王端花、符秀香、梁慧媛、何劉素秋則搭乘救護車下山就醫。

該自小客貨車按規定只能搭載8人、車上卻有9人,警方將開單告發。仁愛分局長高鎮文指出,今年51至今取締違規超載採茶工15件,其中有一輛乘坐3人的貨車,後方硬擠了23人,讓人難以置信。

 

 

採茶車超載墜谷 13女工受傷送

TVBS更新日期:2009/10/23 08:32 黃茂松 

南投仁愛鄉一輛採茶車超載,墜落山谷,造成13人受傷!這輛採車茶,清晨原本要到翠巒南線採茶,結果車子陷進大坑洞,連續翻滾45圈之後,墜落10多公尺深的山谷,其中6個人在車子翻滾程中受到重傷,由直升機救下山送

採茶車從路面翻落山谷,旁邊雜草堆,明顯看到被壓過、輾過的痕跡,採茶車四輪朝天,車上13名採茶女工,有人忍著痛互相攙扶,走到產業道路上等待救援。消防人員:「你們那邊有幾個人?」受傷女工:「2個。」

空勤人員以吊掛方式救援,2架直升機總共飛了3趟,送下6名傷患。記者:「妳哪裡不舒服?」受傷女工:「心臟,心臟。」記者:「心臟喔?」受傷女工:「還有這裡()也受傷。」

警消人員:「哪裡最不舒服?」受傷女工:「脊椎啦。」警消人員:「用說的就好,手先別動喔。」

傷患全都是4 50歲的中年婦人,今天清晨6點多,受雇到南投仁愛鄉翠巒南線採茶,但乘坐的廂型車,陷進大坑洞,車子連續翻滾好幾圈,墜落山谷。受傷女工:「車子陷進坑洞裡,然後翻過去。」記者:「摔落多深的地方?」受傷女工:「翻了45圈。」

採茶女工一開始說,只有8個人受傷,但消防隊前往救人,發現9人座的廂型車,上頭竟然坐了13個人,超載又危險,其中有6名採茶工受了重傷,搭直升機下山,其餘7個人,坐救護車送,他們大多在車輛翻滾過程中,臉部、頭皮挫傷,其中還有2人出現腰椎、臉部骨折,幸好及時獲救,都沒有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