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行情的問題

文章日期:2009-08-04 00:17

我們常常跟茶友說,有空親自走一趟茶區,您就會發現原來茶區行情跟市面上所販賣的某某茶區的行情是有差異性的,那您平常所喝、所號稱的某某茶區的茶品真的是出自於原產區嗎?(不過現在產地的茶農也會將自己產的高價批給茶商...然後再批低海拔或進口茶進產地假裝高海拔賣給遊客...所以找老店或商譽好的店家比較重要喔...)

·         各位茶友,凡是看到茶罐或包裝上的任何標誌其實都可以不必去理會,免得受它名氣,而影響日後的判斷,因為茶葉的包裝,老實說您只要有錢都可以自己包裝。

·         其實台灣的「低海拔茶」的總生產量絕對是高居茶之冠,但低海拔的茶到底是銷售到那裡了呢?茶農大盤茶行換個包裝,偷天換日,各位茶友們您喝的出來嗎?因為很多茶友們買茶都是盲目的追求名氣,所以現在的茶包裝我想應該說都是冠上高山茶的包裝或是某某茶區產的茶了

·         台灣高山茶茶品,品質、價格、行情,我想常去茶行買茶或常上山購茶的茶友們一定比我更清楚,其實價格通常都是有一定的行情在,什麼樣的品質就是一定什麼的價格,不可能是某某茶區產的茶,價格差的太過離譜!除非是進口茶葉(大陸、越南)混裝,成本較低廉,或是低海拔管理極差的機採茶,反正隨便做一做有人買就好,這樣的茶您喝的安心,買的放心嗎??

舉例說明

以大禹嶺出產的茶品來論,一年當中只生產少許的量 ,光它一斤的毛茶單價至少就要三千元起跳的成本價,包裝、烘培成精製茶後,一斤茶的成本已破三千元,試問:一斤大禹嶺的茶到消費者的口中,他要賣你多少? 別在笨了,一斤大禹嶺的茶, 賣你二千,一千,五百,三百,您覺得有可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