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料毒茶風暴…!讓高價普洱茶、高山茶熱銷,業績成長40%

民視新聞台:2015年4月26新聞

 

產品本來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的,

其實多花點時間自己準備茶飲,

對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是有很大的保障的。

 

 

毒茶事件,讓手搖飲料店的業績直直落,不過反而讓高價位的台灣高山茶和中國進口的高檔普洱茶,業績成長至少40%,業者說,低價位的飲料,基於成本考量,品質通常都比較難掌握。

 

普洱茶業者:「你就1萬斤,5千斤這禮拜三。」

電話接不完,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整理普洱茶,就是因為受到毒茶事件影響,意外讓高價位的普洱茶業績成長。

普洱茶業者:「講出來會嚇一跳,其實我已經找不到茶可以賣了,最近我的成長超過40%。」

從中國進口的普洱茶,依據品牌不同,摺痕就不一樣,打開裡面,還附有國際級的認證。

普洱茶業者:「大廠牌有國家認證,它有歐盟認證,這有公信力的,它的農藥檢測有沒有,它安全性夠不夠,都非常詳細記錄在這裡面。」

別小看外包裝被蟲咬的破破爛爛,其實這也是收藏家的最愛。

普洱茶業者:「茶蟲會咬,牠會咬就表示怎樣,表示沒有農藥殘留,這個是捨不得賣。」

不論是普洱茶餅、茶磚、茶沱或是散茶,價位最便宜的至少上千元,像這一塊1970年的中國普洱茶餅,市場價至少50萬元。不只普洱茶業績好的不得了,以前民眾捨不得花錢買的高價位台灣高山茶,現在也變成炙手可熱。

茶行業者:「我們成長差不多40%(供不應求)對!供不應求。」

這家茶行來看,台灣高山茶1斤最便宜的500元,最貴的近萬元,光是看色澤,再聞聞香氣,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茶行業者:「每一個茶都是三葉一心,飲料店的茶都是用機器剪的,碎碎的,讓你無法分辨。」

辨別好茶得靠品嚐,即使鈔票得要多花點,民眾還是願意花錢喝健康!(民視新聞顏孜育、翁英修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