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思-景谷、月光白。普古樹頭波春茶。「和茶園 訂製茶」

 

    自古以來人們都相信月亮是有著神祕力量的,而月光美人茶的製作方法正好和月亮神祕的氣質一樣,其原料要求是茶葉的芽一葉,將剛採摘的鮮新茶葉嫩尖靜置於夜間,在月光下自然發酵而成,其間不得見陽光;因為它的形狀奇異,一面黑,一面白,猶如月光照在茶芽上,所以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月光美人(月光白)”。

 

    月光美人茶具有獨特的香味,美的外形。湯色先清黃,明亮透,香氣四溢,滋味甘爽。具有烏龍的清香,又具普醇濃,滋味奇特,是值得品嘗和收藏的上佳茶品。 好的月光白,強調的是黑白分明,一面白一面黑最好,白發綠則發酵輕了,白發紅則發酵重了,發酵過重,茶湯呈紅色,類似於紅茶及東方美人茶的味道 月光美人茶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生物鹼,茶多含量更為豐富。月光美人茶是都市愛美女性不容錯過的最佳選擇 精選芽一葉原料,茶餅大氣圓整,條索均勻,白毫清晰油亮,黑白分明,是月光白茶餅中的頂級產品

 

布朗族曾有一美麗的傳說與此茶有關︰

     "南發來"景洪傣王召孟勐的七公主。她美麗善良,勤勞勇敢,是壩子裡傣族美麗和智慧的化身。為了布朗部落與傣族部落的和平、友好,捨棄王宮天堂般的生活,上山與布朗人帕艾冷共結連理,共同開創了布朗社會的新紀元。

     "南發來"不僅教會布朗人開挖梯田種植水稻,並為其大面積人工種茶帶來了技術,使布朗人從樹皮遮身走進了衣冠文物社會。後來的茶文化,最早就是由布朗人開創而來。而"南發來"(即七公主)則被布朗人尊稱為“族母”,即是“茶母”。.高棉人,則是巴朗人的又一分支,也為世界衣冠文物做出了巨大貢獻──他們開創了聞名於世的吳哥窟文化

    “月光白”茶則是布朗人從眾多茗茶中選用來進貢王族的極品,它被民間稱頌如“七公主”般聖潔、高貴,是“七公主”美麗的化身。

 

    月光白又名月光美人,也被稱為月光白茶、月光茶,是普洱茶中的特色茶。此茶主產於雲南省思地區,其採摘手法獨特,須在月光下製作,每批茶葉的粗製要在一天內完成。

    其名來歷說法不一,一種說法是此茶特殊製作工藝,製成的茶,葉面呈黑色,葉背呈白色,黑白相間,葉芽顯毫白亮像一輪彎彎的月亮,芽二葉整體看起來就黑夜中的月亮,故得名“月光白”

    另一種說法是︰此茶在夜裡,就著明月的光亮,採摘嫩芽為原料,並且從收到加工完成,均不能見陽光,而僅在月光下慢慢晾乾,且茶樹的均為當地美貌年輕少女,故得名“月光美人”。

形狀奇異,上片白,下片黑,猶如美的月光照在茶牙上觀之煞是誘人。 
湯色青黃明透,先黃後紅再黃,越往後泡則湯色越加的明澈清透。 
口感︰醇濃飽滿,香醇溫潤飲後齒頰留香,回甘無窮,既有烏龍的清香,又具普洱茶的醇濃。
香氣馥郁纏綿、脫俗飄逸。而且細細留意可以發現一個有意思的現象…

    開湯初時飄飄渺渺隨氣而來的似是蜜香,繼之則清雅的果香或是淡雅之花香…隨著沖泡次數的增多,香氣似乎會有微妙的變化?

特別說明:

此產品是我們2015年訂製的產品,賣完就不可能再有補貨的機會。

總收數量只有20箱×42=840餅。數量很有限,敬請茶友們把握住這好茶收藏的良機喔!

 

 

 

 

 

 

 

 

本產品購買展示網頁:(pchome商店街)

http://www.pcstore.com.tw/daher/M20116670.htm